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我校“相约美丽”主题活动暨“美育工坊”之杨雪梅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系列活动走进惠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惠州大亚湾一中

2023年03月11日浏览次数:161设置

本网讯 3月4日上午、3月8日上午,我校“相约美丽”主题活动暨“美育工坊”之杨雪梅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系列活动第20期、第21期应邀分别在惠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惠州大亚湾一中举办,与各界女同胞共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由我校工会,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合署),教务处,惠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惠州大亚湾一中主办,由我校侨联、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承办。

惠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会场

惠州大亚湾一中会场

活动中,杨雪梅教授以“服装搭配”为主题,就“何尊”青铜器上铸造的“宅兹中国”阐释了“中国”一词的起源,分析了现代服装TPO原则构成历史及对现代人生活的影响,强调了男装稳重与女装多变之间的关系;从距今快2万年的远古时期山顶洞人发明的骨针,阐述了“服装”能更好地遮蔽身体、保暖与方便行动等根本特性,结合四季的温度变化及现代科技对人们生活的影响说明了以保温为主的穿衣卫生要求;从个性表达的角度,以“管、内、搭、色、练”五个围度,为女同胞们讲解了衣柜管理的方法,内衣品类对身体塑型的作用,以及服装搭配技巧及配色应用;从服装穿着外观对形体的要求,分享了锻炼要从自己的生活中思考,如何将每日锻炼形成“冷认知”进而成为习惯。

互动交流

讲座后,杨雪梅教授与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人员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深刻体会到职业女性学习提高着装技巧和色彩搭配能力的重要性,对大家认识健康美、感受色彩美、创造身体美具有积极作用。

惠州农商银行行长助理、女工委主任叶海雯以及各部室、各支行女同胞,惠州大亚湾一中校长凌敏、副校长陈志武、高中部和初中部全体女同胞,以及我校侨联有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