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惠州学院-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工作推进会

2023年03月21日浏览次数:418设置

本网讯 3月1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612会议室召开“惠州学院与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推进会,我校副校长刘国栋以及财务处、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及教育科学学院有关负责人,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运营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就项目开展情况、存在问题、推进举措进行了汇报。我校高度重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目前合作办学项目运行平稳,在条件建设、师资队伍和学生管理方面进行了不断优化。

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运营负责人表示,北阿拉巴马大学会全力配合我校开展各项工作,共同打造好我校的国际化氛围。同时,在未来希望我校能够持续推进各项基础设施的建设,更好地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提供服务。

刘国栋表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开展能够促进两校进行深度的合作交流与学习,未来两校可以在学生培养和师资培训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他对推进相关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相关单位要明确目标、狠抓落实,相关二级学院要在总计划的制定、总进度的把握上与北阿拉巴马大学进行有效沟通,在师资往来方面提供质量保障。二是要做好国际化教学资源的共享。北阿拉巴马大学即将派教师来我校教授课程,我校应充分利用国外优质师资,在科研、教学等方面促进两校教师的合作与沟通,实现本土校园国际化。同时要做好外籍专家的服务工作。三是要做好品质管理,要以高标准严要求进行项目的全过程管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师资队伍,鼓励教师外出访学,推动相关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做好品牌打造,要将第一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作为品牌打造,确保学生的培养质量。

会议还就招生宣传、课程规划、学生管理、师资往来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交流。

文:国际交流合作处  审稿:马越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