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2023年美化社区环境捡跑志愿服务活动暨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启动

2023年03月27日浏览次数:249设置

本网讯 3月22日,我校举行2023年美化社区环境捡跑志愿服务活动暨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启动仪式。惠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细花,我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副校长许玩宏,市文明办、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20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活动由惠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惠州学院指导,我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后勤管理处主办,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及惠州市捡跑协会协办。

启动仪式现场

我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致辞

车小真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多年来保持优良的传统,培养志愿文化,多次开展了暑期三下乡、无偿献血、援藏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崇尚奉献、务实担当的价值品质。她指出,志愿服务活动是社会文明的标志,它所彰显的理想信念、奉献爱心和责任担当对于高等教育来讲,在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她希望大家为爱弯腰、“益”起捡跑,让我们的校园和惠州变得更加美好。

惠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细花宣布捡跑活动启动

惠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淑欢为我校捡跑志愿服务队授旗

惠州市捡跑协会首席顾问、太极跑教练文懿指导志愿者作跑前热身

活动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淑欢为惠州学院捡跑志愿服务队授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细花宣布捡跑活动启动。惠州市捡跑协会首席顾问、太极跑教练文懿指导志愿者作跑前热身。

捡跑活动现场

热身运动后,志愿者们分成六条路线,沿跳水馆旁美食街、惠州学院教师村、学术交流中心至体育馆沿线路段、金山龙庭、南山诗意、山水华府、翡翠欧庭等社区及周边场所开展捡跑活动。近一个小时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在跑步过程中捡拾垃圾,交流经验,完成“寓教于乐”的跑步之旅,全方位传递城市温度,彰显文明力量。

“我感觉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但为大家创造了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而且让我们在劳动中缓解压力,愉悦身心。”一名参与活动的学生志愿者这样说道。校团委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的开展既是对惠州文明城市建设的积极响应,同时也有效地改善了校园与周边社区的环境,促进了师生环保意识的提高,让师生代表们在劳动中释放压力,愉悦身心,鼓舞广大师生为携手共建绿色文明社会贡献力量。

文:校新闻中心 校团委 图:校新闻中心  审稿:赖昭华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