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2023年03月27日浏览次数:153设置

本网讯 3月22日晚,我校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活动由校长办公室、学生处主办,政法学院承办。校长办公室、学生处负责人,政法学院法律系师生代表以及各学院参赛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我校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学宪法”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我校依法治校工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全体同学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重要载体。希望通过活动,能在我校掀起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时代新风尚,帮助同学们系好第一颗法治“扣子”,让同学们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决赛以现场脱稿演讲形式进行。来自生命科学学院、体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音乐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以及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的10名选手同台竞技。

评委董立山、庄核就本次大赛进行点评。他们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认可,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演讲水平给予细致的内容及技巧指导。最终,政法学院黄怡萍同学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黄筠瑶等3名同学获二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王佳欢等6名同学获三等奖、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赖黄霖等4名同学获优秀奖。

文:政法学院  审稿:罗传宝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