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时代楷模”、我校首位辅导员导师曲建武教授作思政教育专题报告

2023年03月27日浏览次数:326设置

本网讯 3月23日上午,“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最美奋斗者”、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应邀以《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我校学工干部提升专业素质能力培训班作报告,报告在我校旭日科技大楼A201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学生处、团委全体人员,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惠州工程职业学院和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辅导员代表参加讲座。

报告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为曲建武教授颁发辅导员导师聘书

曲建武教授为辅导员代表赠送著作

报告会前,车小真为曲建武教授颁发辅导员导师聘书,曲建武教授为辅导员代表赠送其著作《我与辅导员的交流》。

曲建武教授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曲建武教授作为一名坚守思政教育战线40多年的“老兵”,饱含深情地分享了自己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政故事。“你为祖国服务、我为你服务”是他的坚守的育人誓言。他认为辅导员是最具有幸福感的职业,并通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封封情真意切的信件和一段段温暖的动人故事,分享了他作为一名辅导员的“初心”和“满满的幸福”。他勉励辅导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工作脚踏实地、关心关爱学生,当好学生人生道路的陪伴者和引领者。

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讲话

车小真表示,曲建武教授的讲座感人至深,生动诠释了一位辅导员对学生、对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和责任担当,为我校全体学工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她要求我校学工队伍谨记三个关键词,一是“信仰”,以曲建武教授为榜样,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二是“仁爱”,以仁爱之心做细做实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实干”,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为学生多做实事,用实际行动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辅导员孙嘉创向曲建武教授递上自己所写的信

曲建武教授的“大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讲座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在互动交流环节,多位辅导员向曲建武教授提出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曲建武教授娓娓道来,为大家解疑释惑。“您是我的榜样,像一道光照亮我前行的路,坚定了我的信仰和教育决心。”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的辅导员孙嘉创动情说道,并向曲建武教授递上自己所写的一封信。

文:学生处 校新闻中心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