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聚焦二十大】地理与旅游学院:举办“读懂中国”主题座谈会

2023年03月31日浏览次数:114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际者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教育激励作用,3月21日上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在科技楼十四楼会议室召开了“读懂中国”主题座谈,校关工委副主任赵卫新受邀出席并作主题分享,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红、副书记罗辉武以及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地理与旅游学院关工委副主任赵卫新同志发言

赵卫新分享了自己知青年代下乡插队的日子和求学、工作的经历,感叹学校、学院办学条件的改善,并勉励同学们牢记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祖国、为后辈谋幸福、谋发展的革命精神,奋发向上、志存高远。一要珍惜光阴、好好学习、打好基础;二要培养人际交往能力、培养良好情操、学会与人相处;三要增长才干、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四要关注国家发展、关心国家未来、了解未来时事,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在“关于如何面对挫折”这个话题上,赵卫新对现场的同学谆谆教诲道:“广大青年应有理想追求、憧憬榜样、遥望未来,不能沉迷于奢靡生活带来的‘安乐’;面对高等教育普及化后‘读书无用论’的质疑,要坚定‘读书永远是正确的’的信念。”

林红对赵卫新给予广大学子的关怀表示感谢,她勉励现场学子,重视内在精神的养成。她说道:“青年学子坚定目标,立革命先辈为榜样、化憧憬敬仰为动力,并以才干技能充实自我,方能在未来接过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接力棒,担起奋进新征程的重担和责任。”

会后,现场同学表示,老党员们坚定的理想信念、老骥伏枥的风采、对党无比忠诚的真挚情怀深深感染了自己,激励着自己在新的时代征程上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廖芷妍  审稿:林红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