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我校与惠城区三栋镇签约开展“党建+业务”深度合作 赋能乡镇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31日浏览次数:399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党建+业务”——党旗护航,引领和推动教育科学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3月28日下午,我校与三栋镇人民政府深度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三栋镇读者文化园举行。我校副校长郑文,科研处、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团委、教育科学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三栋镇党委书记李坤民、镇长朱炯、人大主席余向晖等党政领导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郑文代表学校与三栋镇政府签订了《惠州市惠城区三栋镇人民政府与惠州学院深度合作框架协议》,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伟与三栋镇政府签订了《三栋镇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研究与实践》横向科研项目合同,团委书记赖昭华向三栋镇颁发“惠州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牌匾。

签约仪式现场

李坤民表示,惠州学院与三栋有地利之便,拥有优质教研团队和大学生志愿者资源,可为三栋的基础教育补齐短板,带来更多前沿理念和创新模式,为三栋教育和发展注入源源动力。三栋镇党委、镇政府将始终牢记“教育为民、教育惠民”的初心与使命,拿出“以问题为导向,用行动去证明,靠结果来说话,用时间历史来检验”的实干状态,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见效。

签约仪式现场

郑文表示,在广东省委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大背景下,本次与三栋镇政府的深度合作将作为惠州学院服务基础教育的示范工程,举全校之力深入推进与三栋镇的密切合作,精准对接三栋教育的迫切需求,推动三栋教育向均衡化、优质化、特色化转变。与此同时,也能为惠州学院的学生提供一系列密切接触基础教育实践、提升教育服务的机会。

据悉,本次开展“党建+业务”深度合作持续三年,将聚焦“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提高基础教育师资队伍素养、科普阅读及全科辅导、家校合作提质、学生心理健康建设”等方面,开展“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三年行动计划,并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破解乡镇基础教育发展痛点,强化三栋教育品牌,实现优势互补、平台共建,推动人才与教育双向奔赴,结合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