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我校地下工程实验平台及配套实习实训基地项目顺利封顶

2023年04月04日浏览次数:361设置

本网讯 3月31日,我校举办城市地下工程实验平台及配套实习实训基地大楼主体封顶仪式,南方工程检测修复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复明院士,惠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黄辉,惠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秀,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以及相关人员出席仪式。仪式由我校副校长许玩宏主持。

我校地下工程实验平台及配套实习实训基地项目顺利封顶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王复明院士讲话

仪式现场,彭永宏向王复明院士团队、南方工程检测修复技术研究院表示祝贺,向市科技局和惠城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王复明院士团队的鼎力支持下,有关各方继续秉着精诚合作、合作共赢的原则,本着产教研融合、造福后代的初心,“城市地下工程实验平台及配套实习实训平台”一定能大展宏图,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科教融合实践育人基地,为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贡献力量。

仪式现场

据悉,“城市地下工程实验平台及配套实习实训基地”项目是我市创新型城市建设的重大项目,也是我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项目。项目总投资4450万元,用地面积约932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573平方米,包括5层实验实训楼和1层试验大厅(16米高),预计于今年8月底全面完工,9月初投入使用。项目以城市地下设施安全运维对科技成果和专业人才的需求为导向,填补我市城市地下工程实验平台空白,将致力于开展城市内涝防控、地铁隧道运维和地下管道等基础设施健康检测及非开挖修复等科学试验场,开展地下工程安全防护技术、材料及装备等研发,将建设成为我校建设土木工程相关学科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成国内有一定影响的城市地下工程试验创新平台和“科教融合”实践育人基地,大力促进师生实践创新能力提升以及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