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来校调研

2023年04月07日浏览次数:432设置

本网讯 3月30日下午,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谭炳才,创新产业处处长张冬霞、副处长刘春晖,市政府副秘书长伍成华,市科技局副局长钟参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陈红旗等一行到我校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省重离子加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场调研。我校副校长许玩宏,科研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等陪同。

调研组在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在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龚伟平教授汇报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相关科研成果,展示了实验室在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方面的代表作品,表示实验室将继续着力于基础研究并致力于在服务地方产业方向上做出自己的特色。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领导对实验室的科研成果表示肯定,同时对实验室在成果转化和校企合作上的难点表示关心,希望实验室加强与其他重点实验室的交流合作,促进硬件和软件技术的结合,加快实验室科研成果的转化。同时,鼓励实验室利用人才和技术优势加强与地方企业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并助力解决企业“卡脖子”问题,实现合作共赢,服务惠州经济发展。 

调研组在省重离子加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在省重离子加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魏晓慧教授就4MeV/u紧凑型直线加速器的建设过程以及研究方向等进行了全面介绍。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领导认真听取介绍后,对项目的建设投入以及巨大科研价值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关注项目建设过程中使用到的原材料、零部件是否能带动本地产业发展,并给出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