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惠州市委党校领导到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04月10日浏览次数:625设置

本网讯 4月4日下午,惠州市委党校校务委员陈先明、人事部主任何凌到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并就学科平台、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以加强双方资源共享,共促发展。

交流座谈会上,陈先明对惠州市委党校近两年在人才引进、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双轨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新形势下市委党校强化办学特色、拓展阵地职能、推进开放办学等方面的发展思路进行了交流。他希望今后市委党校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借助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经验,推动双方共赢发展。

座谈会现场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清明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创新发展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鲜明政治导向和办学原则,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创新理论研究和宣传以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也面临一些发展困境。林清明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市委党校都担当着“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重要责任,彼此合作有基础、有需求、更有期待。双方应发挥各自优势,在师资队伍共建、平台共搭、资源共享、人才共育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尤其是思政课教师的党性锤炼、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的社会实践、优质课程共享方面可以先试先行,努力在全省率先打造地方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地方党校深度合作的典范。

双方还就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理论研究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