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东江大讲堂之317讲:南方科技大学曾振中研究员学术讲座

2023年04月18日浏览次数:378设置

时间:2023419日(星期三)下午1430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题: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基于卫星对地观测与地球系统模拟的一点研究

主讲人:南方科技大学曾振中研究员

负责部门:科研处 地理与旅游学院

参加人员:地理与旅游学院师生,欢迎其他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

附:专家简介

曾振中,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博士。师从朴世龙教授,曾在普林斯顿大学Eric F. Wood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地球系统过程与全球变化领域的科研工作。担任2017年美国地球物理联盟会议分会主席,2019 IPCC第六次报告同行评审专家,20多本SCI收录期刊的审稿专家,开展过十余次国际学术报告。代表性成果:揭示全球风速变化新趋势及其对风能产业的影响;利用高分辨率卫星遥感发现热带植被变化的新动态;利用地球系统模型揭示植被动态对全球气候系统的反馈机制等。以第一/通讯作者在ScienceNature SustainabilityNature Climate ChangeNature GeoscienceNature WaterOne Earth等知名国际期刊发表论文48篇。合计发表SCI论文100余篇,Google Scholar总引用10000余次,Hhigh citations)指数392019-2022年连续3年度入选爱思唯尔全球高被引学者(交叉学科、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并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注:“东江大讲堂”纳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