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研讨班专题学习会

2023年04月28日浏览次数:798设置

本网讯 4月26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研讨班第六次专题研讨会在文城会议厅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国栋主持。

学习会现场

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深化作风建设,以扎实的调查研究和对科学理论的学习认识积极探索学校改革发展新思路新办法”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江山作主题发言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金伟作主题发言

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江山,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金伟分别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解决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主题发言。李江山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论述出发,指出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以问题为导向,以指导实践为目的,做足“基本功”,掌握实情、科学决策、抓好落实,在调查研究中加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不断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具体到学校,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选优配强各级领导干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和斗争本领,真抓实干,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金伟指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的经典文献文本,充分认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并从思想政治工作是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核心内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内容、思想政治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面、必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就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她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引导广大师生形成目标共识、大局共识,以宽广的胸怀和气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工作,在解决思想观念问题的同时推动学校安全稳定发展,真正达到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目标要求。

交流发言

我校中层正职干部谢伟强、许秋娟、卢庆武、杨勇、颜敏、肖福玲、肖向明、易春阳分别围绕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将调查研究作为破解工作堵点淤点难点的重要抓手,在调查研究中寻思路、找方法,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国栋作学习总结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国栋作学习总结。他指出,要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胸怀大局、聚焦重点、解决问题。作为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要深学深研,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要立足岗位,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做好事关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等12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好调查研究;要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副处级以上组织员、五级职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学习。

文:党委宣传部 图:谢志雄  审稿:林少章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