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东江大讲堂之321讲:奥本大学陶亚雄教授、墨西哥国家科学院Alfredo Ulloa-Aguirre院士

2023年05月09日浏览次数:381设置

时间:2023511日(星期四)上午1000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题一:Biased signaling at the melanocortin-4 receptor(黑皮质素受体4的偏好性信号转导)

主讲人:奥本大学陶亚雄教授

主题二:Protein Glycosylation: Past, Present, and Future(蛋白糖基化修饰:过去,现在和未来)

主讲人:Alfredo Ulloa-Aguirre院士

负责部门:科研处 生命科学学院

参加人员:生命科学学院师生,欢迎其他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

附:专家简介

陶亚雄教授:

陶亚雄,美国奥本大学解剖、生理及药理学系教授。本科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养殖专业。硕士毕业于中山大学,师从林浩然院士。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导师是张致一院士。主要研究方向是肥胖的内分泌调控,重点关注瘦素与黑皮质素受体在肥胖发生过程中的作用与机制。累计发表论文140篇,影响因子超过400,其中影响因子20以上论文6篇。主编或参编书籍10部,是58个专业期刊审稿人,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13个基金的评委。

Alfredo Ulloa-Aguirre院士:

Alfredo Ulloa-Aguirre M.D., D.Sc. 墨西哥国家科学院院士、教授,在墨西哥国立大学 (UNAM) 获得学位。1980-1982年和1986-1988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员,师从Scott C. ChappelJerome F. Strauss III1996年和2003年,他在美国俄勒冈国家灵长类动物研究中心担任访问科学家,在已故的P. Michael Conn的实验室工作,并于2009-2010年受邀担任INRA Centre de ToursLE STUDIUM Scientist Fellow -Nouzilly,在那里他与 Eric Reiter 一起工作。他目前领导墨西哥国立卫生研究院的核心设施 (Red de Apoyo a la Investigación)他的研究重点是促性腺激素及其受体的结构-功能关系研究,他在该领域发表了300余篇论文,总引用8500余次,是国际公认的生殖内分泌领域的领导者。

(注:“东江大讲堂”纳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