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车小真带队在学生社区开展专题调研直面学生需求

2023年05月12日浏览次数:258设置

本网讯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安排,5月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带领学生处、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在学生社区开展调研。

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带队在学生社区开展专题调研

车小真一行实地查看了南苑、中苑和北苑等学生社区,详细了解学生社区目前自习、运动空间不足的情况,大家围绕优化管理举措、提高空间利用率等改进举措进行现场交流。车小真强调,今天的学生社区现场调研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全面了解学生社区急难愁盼问题,要勇于解决历史问题,要合理提升现有公共空间利用率,既要提升使用率,又要兼顾美观、舒适、便捷等需求。要把师生提出的问题和合理诉求纳入到本部门的专题调研之中,力求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让学生在学校主题教育中感受到获得感和幸福感。

座谈会现场

在北苑召开的座谈会上,学生处社区辅导员就学生需求调研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规划作专题汇报。车小真指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系统化精细化水平的重要改革举措,要切实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成为加强思想引领的重要载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平台、构建“三全育人”格局的重要抓手;各职能部门要多元协同,强化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认知认同与共识,以学生的需求为导向不断细化、复合、整合现有资源,拓展社区育人功能,开创学生社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文化育人的新局面;要通过多种形式的调研,及时发现、主动响应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并在学生社区持续推进“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师生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文:学生处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