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车小真参加“书香阆苑”第十三届大学生读书文化月之“学习语、悟习言、践习示”读书会

2023年05月15日浏览次数:197设置

本网讯 5月10日下午,“书香阆苑”第十三届大学生读书文化月之“学习语、悟习言、践习示”读书会在旭日大楼210课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作为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联系校领导,与该支部党员、青马班学员代表共同参加活动,校团委书记赖昭华以及经济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辅导员列席。读书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舒婷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讲话

车小真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她指出,当前全党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会结合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思想”摆在首位,加强理论武装,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和科学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读书的重要性,“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车小真希望同学们把读书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通过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深刻感悟党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锻炼意志品质,学会“自找苦吃”,在苦难中坚强,在逆境中成长;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坚持不懈地用心学习,做新时代栋梁之才;三是要提升综合素质,注重全面发展,为服务社会做好准备。她号召同学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志存高远,用奋斗作为青春底色,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起强大持久的青春力量。

读书会现场

读书会上,7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与会同学进行了交流发言。同学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对青年学生的关爱,希望青年学生把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的期待;分享了自己和身边人响应党的号召,践行新思想,积极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互联网宣传、电商运营、回乡创业等事例。大家一致认为,读书会是一次深刻学习,更是一次思想洗礼。青年学生只有求得真学问,练好真本领,才能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文:张舒婷 图:郭丝  审稿:祝琳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