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教师积极为推进惠州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2023年05月18日浏览次数:127设置

本网讯 近日,惠州市发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惠州高质量发展”应急研究课题,课题分为“乡村振兴、乡村人居环境、产业高质量和产业投融资”等四项。惠州学院外国语学院为主动适应地方高质量发展需要,加快外语学科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研究,以被批准设立的惠州市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惠州市中日韩交流与合作研究中心)为平台,及时组成课题研究组(康传金、张小英、庄婕淳)进行专项研究。为惠州市提供了具有参考价值的《国内外乡村振兴经验对惠州的启示研究》《优化惠州乡村人居环境长效机制研究》《惠州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三项应急研究课题报告及建议。

《国内外乡村振兴经验对惠州的启示研究》报告提出“一二三产业融合式六次产业、特色农业向品牌化农业转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等经验创新建议;《优化惠州乡村人居环境长效机制研究》报告提出“自然环境、社会环境、经济环境、生态环境和文化环境的体系一体化构建”等优化建议;《惠州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提出“以创新为动力,实现绿色、协调、开放、发展”等路线图建议。

据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积极在校内外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引领、促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系列活动,有效地带动了教职员工和学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广东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

文:庄婕淳  审稿:田华文 叶新豪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