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车小真率队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调研学习

2023年05月25日浏览次数:273设置

本网讯 5月1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率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一行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调研学习,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交流。

为增强调研的参与度和实效性,调研组分成学工、宣传两个学习调研交流小组,分别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工部、宣传部进行座谈。在调研座谈会上,双方就学工干部队伍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媒体中心建设和统战工作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期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相关领导陪同我校调研组参观了学生勤工助学“云山小站”,“云山小站”学生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广外云山勤工助学的基本架构和运营模式。车小真指出,云山勤工助学与创新创业、公益服务有机结合,广外以“勤”育人的资助新模式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对我校构建提质增效的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价值。

我校调研组走访广外梁宗岱纪念室和校史馆

在广外图书馆(档案馆)陈红霞书记的讲解下,调研组参观了梁宗岱纪念室和校史馆,深入了解广外的发展历程、历史积淀与人文底蕴。车小真认为,校史承载着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治学精神,蕴含着丰富鲜明的思政教育价值。我校要持续深入挖掘惠院特有的育人文化资源,进一步活化校史育人资源,打造富有底蕴、特色鲜明的育人环境,进一步增强学校思政教育的亲和力和实效性。

我校调研组参观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

在参观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的过程中,调研组深入了解了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战略咨询和决策支持,在科学研究、决策咨询、国际型战略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车小真表示,我校是东江流域重要的人才摇篮,未来,学校要继续提升服务地方的水平,发挥地方高校智库引擎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持。

活动合影

车小真表示,本次调研学习活动是我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率队学习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先进经验,助推我校高质量发展。她强调,“走出去”是为了“引进来”,要通过学思路、学方法,达到促发展、展实效的目的,她勉励调研组要深入思考“可学可改”的举措,争取“力学力改”,共同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学生处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