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主题教育】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专题调研会

2023年05月24日浏览次数:54设置

本网讯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了解情况、解决问题的重要方式,5月17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邓育明主持,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和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朱云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实践”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作为高校艺术与设计专业教师,不仅是时代的同行者、亲历者,也是见证者,理应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不断立足自身岗位,将学问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共同担负起乡村振兴的时代责任。对于如何将乡村振兴落到实处,他结合专业特点及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三大需求,提出了四点具体措施:一是挖掘乡村美术、手工艺、节庆、旅游等各类文化资源,丰富产品形态,提升品质内涵,塑造品牌特色;二是推动融合发展,推动各类文化业态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形成农文旅、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的特色文化业态;三是鼓励业态创新。积极利用数字技术,活化乡村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打造体现乡村特色的数字文化产品和体验项目;四是融入乡风文明。要积极推动更多文化元素应用于乡村规划建设之中,提升乡村规划水平、设计品质和建设标准。

党总支副书记卢霏霏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有关指示精神。卢霏霏强调,要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作为高校教师,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出辅导员、班主任身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工作的纲和魂,并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把握时代要求,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并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三是要提升育人能力,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

邓育明书记和卢霏霏副书记分别就各自的调研主题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与会人员围绕两个调研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文:赖成业  审稿:邓育明 叶新豪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