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赴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5月24日浏览次数:227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519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前往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牢记嘱托学思想、感恩奋进铸忠诚”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在校学生党员和青马班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学生党员们参观了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了解了馆内展示物品背后的故事,包括500多幅真实的历史照片,陈列98件文物以及缴获的武器,集中展示10位英雄人物和5个英雄集体的光辉事迹。对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整合其他抗战力量,成立东江纵队,并作为开辟华南敌后战场和坚持华南抗战的人民抗日游击队主力部队之一,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发展成为一支拥有一万多兵力的抗日劲旅,被中共中央军委誉为“广东人民解放的旗帜”有更深刻的认识。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东纵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重温了东江纵队这支抗日劲旅的光辉历史,深刻体会到今日幸福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文:谢晓洁  审稿:邹国韶 叶新豪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