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主题教育】离退休党总支:开展“牢记嘱托学思想、感恩奋进铸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5月24日浏览次数:817设置

本网讯 5月18日下午,离退休党总支在旭日科技大学B座1206室开展“牢记嘱托学思想、感恩奋进铸忠诚”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陈慧玲主持。离退休管理委员会成员、离退科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活动现场

会议“第一议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通过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运用水平,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陈慧玲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牢记嘱托学思想、感恩奋进铸忠诚”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学习,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进行落实。

专题党课环节,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陈慧玲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功做好离退休工作”为主题分享了她的学习体会。她结合离退休工作,从“深刻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功做好离退休工作”两大方面进行解读,重点围绕“突出服务管理,精准精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对做好离退休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一是要以离退休教职工的需求为导向;二是在工作中做到用心用情用功“三用”;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四是开展“我为老同志办实事”活动;五是加强对老同志特殊困难的帮扶。陈慧玲强调,要做好离退休工作,首先要树立全心全意为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的思想。工作中不仅要有良好的心态,还要有足够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精心精细精准搞好服务,引导广大老同志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努力做到让学校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会上,组织委员韩东妮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章节。

 

文:离退休党总支  审稿:陈慧玲 叶新豪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