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郑文为多个部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05月29日浏览次数:270设置

本网讯 5月5日下午,副校长郑文在继续教育学院二楼培训室为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党员干部讲授《着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的标准,努力提高批判性思维能力》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郑文为多个部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郑文从“好干部标准及干部本领能力”展开,强调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贯穿其中的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善于在工作中把握规律、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作为党员干部要提升“七种能力”,即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尤其要加强理论修养,提高创新、战略、法治、历史、底线、辩证等思维能力,进而引出“批判性思维”。他结合现实社会有关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批判性思维的内涵和意义,指出批判性思维是合理的、反思性的思维,通过对证据、背景、方法、标准进行合理考察和分析,决定我们的信念和行动。同时还阐述了识别谬误的方法、成为批判性思维者的技巧和培养批判性思维的策略。

党员干部同志认真聆听党课,认为党课理论性强、逻辑性强,旁征博引,案例丰富,受益匪浅。

文:邓伟浩  审稿:肖福玲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