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主题教育】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赴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2023年05月25日浏览次数:83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5月20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第三期青马班学员以及团学骨干等40余人,赴位于东莞市大岭山镇大王岭村的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贤斌、团委副书记马思梦老师带队。

活动合影

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于2005年9月3日建成开放,纪念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华南抗日武装,是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的专题纪念馆,是遗址类抗日战争专题博物馆。展馆设有“东江铁流,南粤旌旗”东纵历史主题陈列、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复原陈列、国防教育展览共三套基本陈列,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献资料、武器装备等文物,全面展示了东江纵队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期青马班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大家认真浏览展厅里陈列的一幅幅图片、电子沙盘、模拟场景、真实军用品等实物,对东江纵队挺进东莞大岭山区创建抗日根据地、开展敌后游击斗争、取得百花洞战斗胜利及粉碎日伪军“万人大扫荡”等英雄事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切地体会到革命先辈们爱国救亡的满腔热血和顽强斗志,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深刻的人生洗礼。

赴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参观结束后,开展主题分享交流会。全体成员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不屈不饶的精神,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立志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赴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文:马思梦、王依琳  审稿:陈璐 叶新豪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