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22-2023学年“奖门人”助学、奖教金发放仪式

2023年06月02日浏览次数:267设置

本网讯 5月2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2022-2023学年“奖门人”助学、奖教金发放仪式。惠州市奖门人饮食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启源、董事长助理魏莉婷,我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学生处、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和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发放仪式现场

仪式上,学生处五级职员刘国远宣读了受奖助学生和获奖教师名单,奖门人公司负责人为25名学生颁发助学金、26名学生颁发奖学金、6名教师颁发奖教金。

州市奖门人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魏莉婷为学生颁发助学金

惠州市奖门人饮食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启源为学生颁发奖学金

惠州市奖门人饮食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启源为教师代表颁发奖教金

“今天,我获得了惠州市奖门人饮食文化有限公司的‘奖门人’助学金,这是一笔我没有付出的收获,我非常感激,这笔助学金无疑极大地缓解了我生活的压力,而这无私的爱也温暖了我,”受助学生代表谯紫琳同学表示,努力地成长成才是对爱心最好的回报,接下来她将更加刻苦学习,努力掌握好专业知识与技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青春韶华。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获奖教师王梦龙老师在发言中表示,获得“奖门人”奖教金,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与使命,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的老师,来校三年来,在国家、学校与社会的关怀下,取得了一些成绩,今后将继续专注科研与育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人类健康事业和学科专业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获奖教师代表发言

林启源用真诚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奖门人公司在发展事业的同时,能为教育事业作贡献的激动心情。他说到,助学金能够帮助困难学生专心学业,是企业的功德;奖学金是企业对学生学习成果的肯定;奖教金是企业对教师无私付出,精心培养学生的勉励。希望这笔钱能激发师生奋发图强、永攀高峰的雄心。

惠州市奖门人饮食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启源讲话

车小真代表学校对惠州市奖门人饮食文化有限公司持续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感谢。她强调,这份无私的关怀是奖门人公司对学生成长和教师献身科教事业最大的激励,希望我校师生不辜负企业厚望,将激励转化为动力,用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对教育的期望。她对受助、获奖学子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志存高远。要主动将自己的人生之路与祖国的发展征程相连,将个人命运同民族振兴相融,自立自强,刻苦学习,不断自我成长,成为国家需要的“追梦人”;二是奋发进取。要始终保持积极乐观、宽容平和的心态,脚踏实地,把面对困难、战胜困难当作人生磨练、提升意志力的机会,成为新时代的“圆梦人”;三是感恩奉献。要用知识和智慧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并把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成为心存博爱的“助梦人”。同时,她期望获奖教师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社会。生命科学学院老师们要加强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围绕中医药产业发展、药食同源大健康食品产品研发等方面与奖门人公司加强合作,融入服务地方、服务中医药和大健康食品产业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讲话

据悉,“奖门人”助学、奖教金在我校设立已有9年。九年来,该项目共资助了我校困难学生225人,奖励优秀学生234人、优秀教师54人,资助资金共达180万元,有效帮助我校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也激励了优秀师生继续奋发图强,达到了很好的资助效果。

文:学生处 图:叶木林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