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2023年05月31日浏览次数:273设置

本网讯 5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科级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主持。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总结回顾了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抓实党的政治建设,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抓牢党的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三是要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织密建强组织体系,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四是要建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五是要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校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有关会议精神。随后他通过对去年广东部分高校和我校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的深入剖析,作“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建设”主题发言。他指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违规违纪案件时有发生,情况不容乐观。他强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建设,对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把握,把纪律挺在前面,守好廉洁底线,自觉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做到有正念谋正事踏正途,做高尚师德的维护者和践行者。

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主持会议并讲话

车小真指出,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安排部署上来,密切联系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贯彻落实本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二是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以优良的作风、昂扬的姿态,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文:党委组织部 图:吕宇静 刘芷轩  审稿:李江山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