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开展“重温红色历史,见证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2023年05月31日浏览次数:80设置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离退休老同志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感受建党百年祖国的巨大变化,5月26日,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赴博罗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东江纵队纪念馆、柏塘镇三棵松战斗遗址、柏塘生态茶园开展“重温红色历史,见证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学习革命烈士的英勇奋斗精神,感受乡村振兴新成果。

东江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主题鲜明、内容突出、形式多样。老同志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廉洁之问”“廉洁之源”“廉洁之治”“廉洁之戒”“廉洁之育”“廉洁之道”6个展厅,学习国纪国法、了解真实案例、观看图片展览、廉洁教育专题宣传片、学习优秀家风家训。专业的讲解,使老同志们由内而外感受到了从古至今廉洁文化的力量,体会到了国家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对加强党性修养、接受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谨记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参观基地展厅

东江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前合影

在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老同志一行认真观看了陈列厅展示的文献资料、历史照片以及革命文物,聆听了东江纵队将士前赴后继、英勇顽强的革命事迹,全面了解了东江纵队建立和发展的历史,深切缅怀我党领导东江军民英勇抗战的光辉业绩与东江纵队在抗日战争中的杰出贡献。

 东江纵队纪念馆前合影

在三棵松战斗遗址,老同志们带着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和沉痛的哀思倾听着当年的战斗故事,感受党的奋斗历程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战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的顽强意志。

最后,老同志们参观了柏塘智慧生态茶园示范基地,了解了茶叶从采摘到制作的过程,以及智慧生态茶园与传统茶园的区别。智慧生态茶园采用现代农业技术对茶园和茶树状态进行实时监测,实现茶园智能生态化管理,达到节本增效,提升茶叶品质的目的。漫步在茶园,感受到乡村振兴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农民打造幸福家园取得的良好成效。


文:离退休党总支  审稿:陈慧玲 叶新豪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