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主题教育】政法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暨“红色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6月29日浏览次数:212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和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结合“红色七月”主题党日活动,在6月26日至6月27日期间,政法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参观龙门县“红色村”低冚村、白芒坑红四军修整地学习教育中心等。


参观省级“红色村”

6月26日下午,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实、院长蒋炜带领教师党员前往广东省第一批“红色村”龙门县低冚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学习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政法学院教师党员参观红色党建村

全体党员参观了胜利广场、十八姓祠堂、低冚伏击战纪念公园以及东三支展览馆,详细了解了低冚“红色村”整体布局及建设情况,聆听解放战争时期共产党支部在低冚建立革命根据地和低冚伏击战(龙门解放战争第一战)的厚重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参观龙门县红四军修整地学习教育中心

6月27日上午,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实、院长蒋炜带领教师党员到平陵街道白芒坑革命老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当天早晨,全体教师在白芒坑广场上举行了升国旗仪式,教师第一党支部董立山教授、袁文峰教授作为护旗手,教师党员们整齐列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和忠诚。


在红色教育基地内,大家瞻仰红色遗址,聆听讲解员讲解白芒坑革命老区的形成和发展历程以及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重温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深入了解了红四军的革命历史和精神。通过参观许多珍贵的历史遗物和视频资料,一幅幅逼真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参观的党员干部,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红四军的革命历史和精神,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魅力和力量。通过参观学习,让大家经受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展“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6月27日中午,政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党员教师“政治生日”活动。政法学院教工第一支部、教工第二支部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李实主持。

首先,李实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在思想上再一次接受洗礼。

为了让教师党员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学院特别准备了上半年政治生日党员生日贺卡。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新华、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秋花分别向上半年入党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希望与会党员能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活动中,两名青年博士教师苏志豪、张俊雅分别党员围绕入党初心,结合自身生活、工作等实际进行了发言,通过回顾当初的入党历程,畅谈入党以来的所思所想,分享心得感悟,并对今后如何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承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集体过“政治生日”充分展现了组织的关心关爱,回首入党以来所取得的每一项成绩和进步,靠的是党的培养和组织的关怀,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他们对党的认识,重新审视了自己入党初心,激励自己始终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文:政法学院  审稿:罗传宝 谢志雄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