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主题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到高盛智谷产业园开展产学研合作专项调研

2023年06月29日浏览次数:63设置

本网讯 2023年6月20日下午,以“推进校政企党建共建工作,增进校政企高质量交流”为主题,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率队前往高盛西湖智谷产业园,与高盛西湖智谷园区团队、园区企业代表等,针对园区及制造业企业打造数字经济进行了专项调研座谈交流。学院院长杨水平、统计系主任陈国汉、副主任李德旺、数据科学系副主任袁嘉蔚、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郑斯斯随行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团队在高盛西湖智谷产业园开展产学研专项调研座谈会

高盛西湖智谷产业园邀请了广东富美达科技、聚诚智造两家企业作为代表,为学院团队讲解了企业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广东富美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惠州,面向华南的IT信息化建设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聚诚智造是一家皮具行业的智能制造及自动化设备产品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的高科技智造企业。两家企业都在积极推进产业数字化。

高盛产业集团副总裁、高盛西湖智谷总经理龙俊介绍了园区打造数字经济的规划,数字经济是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的支持下产生的新型经济形态。他表示,数字经济的发展可以带来更高的生产效率、更广泛的市场覆盖、更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更高的创新能力和经济增长潜力。园区将为入园企业引入高校技术融合、产业培育等资源,为企业转型搭建数字化平台,进一步加快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从学科建设、科研和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择业等方面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希望双方着力从产学研合作、数字化文化建设、数字化人才培养、数字化技术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建设,共同推进数字化转型和发展。杨水平院长从学院学科和专业特点、专任教师的研究方向、已有横向课题研究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优势,高校拥有丰富的科技资源和创新能力,企业则有更好的市场运作和资源整合能力,与此同时,地方政府加强政策引导和支持,三者合作能够加强信息共享和资源整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此次专项调研座谈会是数学与统计学院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系列活动之一,座谈会的成功召开是推动校企合作及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加强产学研高质量合作,有助于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和市场价值,促进新技术的研发、创新和应用,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经济效益,同时也可以促进学院的创新和发展。

学院团队与高盛西湖智谷团队代表合影留念

文:郑斯斯  审稿:杨水平 谢志雄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