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主题教育】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7月02日浏览次数:56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6月29日下午,我院在旭日科技大楼A座201报告厅举行“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号召师生党员做好老师,做好学生。我院全体师生党员与我院共建单位校党委组织部党支部、红树林港湾工程公司党支部的代表共同参加,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祝琳主持。

活动现场

党总支书记郑良才领誓,第67期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有力表达了对党的坚定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新党员代表黄欣蓉发言,她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信仰坚定、对党忠诚,主动作为、敢于斗争,正心明道、怀德自重,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新党员代表发言

在理论学习环节,经济管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谢鸿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经济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郭萍讲授题为《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若干背景因素、问题和挑战》的专题党课。与会人员一同观看视频,学习了中共三大党史公开课和浙江“千万工程”的伟大成就与经验启示,将“千万工程”案例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党总支宣传委员、副院长刘春梅传达学习了《关于在校内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及专项整治“清朗净化”行动的通知》。

理论学习现场

郑良才书记在讲话中对我院党员师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好学生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时代新人,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二是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在学思想上做表率、在强党性上做表率、在重实践上做表率、在建新功上做表率。

郑良才书记讲话

郑良才书记强调,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在品行上规范自己、学识上丰富自己,对照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在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将师德师风落实、落地,站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高度,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学生的成长、为学院的发展、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郑良才书记还为党员师生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

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文:师沛凌志  审稿:祝琳 郑良才 谢志雄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