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离退休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7月05日浏览次数:54设置

本网讯 6月27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陈慧玲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勇担高校文化使命,在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作出应有贡献。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赖平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离退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题上专题党课。赖平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首次国内视察就来到广东的重要意义,并就离退休党总支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赖平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进一步深化对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把握,引领带动全体老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并要求党员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与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全面贯彻,推动离退休基层党组织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抓,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篇章。

会上,陈慧玲通报了离退休党总支主题教育开展专题调研情况。聚焦影响离退休老同志生活质量的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影响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围绕“听民声、察民情、暖民心”,离退休党总支通过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调研,广泛了解老同志的需求,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逐条进行了梳理和分析,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对不能马上整改到位的提出了对应的改进措施和整改期限。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共惠州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方案》和学校《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2 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部署了离退休党总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以及开展庆“七一”系列党建活动。


文:离退休党总支  审稿:陈慧玲 谢志雄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