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主题教育】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学院党总支持续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2023年07月21日郭立峰浏览次数:56设置

本网讯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书记积极行动,以讲专题党课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6月7日,学院副院长以《以课程思政推动学院高质量专业建设,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为题,面向全体教师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她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切入点,紧紧围绕如何做一名“四有”好老师展开,以课程思政为抓手,推动学院高质量专业建设,引导全体教师做终身学习型的“大先生”。

6月16日,教工第二支部书记柴柯以《服装设计专业课程中的思政融入》为题,为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案例解析课程。她从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融合的必要性、服装设计类专业课程的特点、服装设计课程中思政教学可能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并结合《服装设计原理》课程,从该课程的思政定位和融入方式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她将《服装设计原理》课程的思政定位概括为学习工匠精神、培养科学精神、立足文化自信、培养协作能力、具有原创意识、塑造社会责任意识、培养敬业精神,让与会的教师们收获颇多。

截止日前,学院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共计开展讲专题党课活动7场次,覆盖了全体教师、青马班学员、学生党员、二会干部、毕业生,共计超过400余人次,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覆盖全院师生,激励了广大师生党员“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文:郭立峰  审稿:陈刚 谢志雄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