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纪委联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纪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7月07日浏览次数:195设置

本网讯 为庆祝建党102周年,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7月4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华一行5人来我校与学校纪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首站,学校纪委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纪委全体党员干部赴东江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廉洁之问”“廉洁之源”“廉洁之治”“廉洁之戒”“廉洁之育”“廉洁之道”六个展厅,沉浸式体验清廉知识、弘扬清廉文化、启迪清廉思想。

走出展厅,漫步于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参观“莲苑”“莲韵主题雕塑”“洁颂主题雕塑”“杏林典故”“医圣罗浮·葛洪主题雕塑”,全体党员聆听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现场专题党课,接受廉洁文化教育和熏陶,涵养廉心。

活动第二站,全体党员在东江纵队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情况介绍,观看陈列的珍贵文物,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的洗礼,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最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纪委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容校貌。交流中,两校纪委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相互介绍了纪检监察机构基本情况和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探讨了深化落实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建设、推进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措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思路

文:纪检监察室  审稿:邬强 黄欣 李贤辉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