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主题教育】经济管理学院:李普亮院长讲授专题党课

2023年07月29日浏览次数:75设置

本网讯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7月23日,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普亮在图书馆报告厅讲授题为“深刻把握共同富裕内涵要求,践行青年大学生使命与担当”的专题党课。党课由党总支副书记祝琳主持,辅导员王子亮、孙春莲以及100余名暑期留宿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党课。

李普亮从深刻把握共同富裕的内涵要求、共同富裕背景下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以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实现共同富裕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首先基于对中国经济发展及收入分配现状的深入分析指出,实现共同富裕并非单纯地“分蛋糕”,而是在“做大蛋糕”的基础上“分好蛋糕”。中国追求的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但又不是所有人都同时富裕,也不是所有地区同时达到一个富裕水准,更不是搞平均主义,至少要从全面共富、全面富裕、共建共富、逐步共富四个方面来把握。他指出,高校毕业生是有望进入中等收入群体的重要方面,是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在校大学生要深刻理解共同富裕的内涵要求和基本原则,明确自身在助力国家实现共同富裕目标中的使命与担当。他重点从三次分配的角度详细阐释了大学生在初次分配、再分配和第三次分配中的贡献点,勉励青年学生要坚持不懈奋斗,珍惜学习时光,苦练本领技能,自觉培养法治意识、诚信意识和公共意识,不断厚植家国情怀,持续强化社会责任感,努力实现从“小我”到“大我”到“无我”的转变,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中国实现共同富裕伟大目标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文:孙春莲  审稿:李普亮 谢志雄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