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主题教育】生命科学学院: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艺彩筑梦”项目在梁化镇育民村揭牌

2023年08月12日浏览次数:45设置

本网讯 2023年8月1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惠州市乡村振兴驻梁化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共青团梁化镇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惠州学院·艺彩筑梦项目”揭牌仪式在惠东县梁化镇育民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勇裕、王国莉教授,梁化镇党委副书记、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温旭钦,梁化镇副镇长、团委书记赖运玉,梁化镇育民村村委、驻村工作组代表及群联小学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仪式上,潘勇裕和温旭钦寄语群联小学学生要向榜样学习,立凌云志,做栋梁材,以更好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指出群联小学能立足于此次艺彩筑梦项目,将学校不断打造成特色鲜明、质量优良的标杆村小,为推动梁化镇教育事业做出新的积极的贡献,同时殷切期望惠州学院靓化振兴队的成员们能珍惜社会实践的宝贵机会,当好“突击队”,做好“生力军”,积极实践,锤炼过硬本领、坚定地扛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地见效。最后,与会领导共同为“艺彩筑梦”项目揭牌。

为“艺彩筑梦”项目揭牌

据悉,在梁化镇政府、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育民村村委及群联小学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惠州学院靓化振兴队以“点亮青春梦想,助力美丽乡村”为主题赴群联小学开展为期12天的暑期义教活动,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帮助农村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培养科学兴趣,激发学生对学习的热情;该团队还前往“红色堡垒村”——谢洞革命历史纪念馆以及谢洞革命烈士纪念碑所在地、梁化梅园等地进行参观学习,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感人历史,进一步加深对梁化镇地方文化特色的了解。同时,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推进美丽乡村的建设,该团队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立足乡域本土特色,在育民村开展旧物改造、乡村墙绘、文艺表演等实践活动,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此外,在团队指导教师王国莉教授牵线下,惠州市驻梁化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蓄积资源和力量,针对群联小学校舍陈旧、办学经费缺乏等问题,开展专项教育帮扶活动,设计和推进校园整体提升改造项目,预计经费投入10万元。

群联小学作为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惠州学院·艺彩筑梦项目的实践基地,是梁化镇党委、政府实施教育强镇,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此次仪式后,惠州学院将在群联小学长期开展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的视角和创意,为村庄建设添加青春气息,为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实践团队为群联小学学生开展义教服务


开展美化校园活动


实践团队师生与工作队、校领导合影

文:彭海源  审稿:潘勇裕 谢志雄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