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主题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

2023年08月29日浏览次数:43设置

本网讯 8月25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小组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1508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郑良才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相关内容。

会议现场

会上,李普亮院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他从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视角切入,用一组组详细数据深入剖析广东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现实情况,根据省委省政府“百千万工程”、“双百行动”的顶层设计,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指出,一是学院广大教师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融入“百千万工程”、“双百行动”;二是学院各研究室要发挥智库优势,为广东省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广大党员教师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建+业务的实践探索中主动作为,干出实绩。

领导班子领学相关内容

副院长刘春梅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副院长陈秋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党总支副书记祝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

郑良才书记讲话

郑良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思想必须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筑牢绝对的政治忠诚、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宗旨意识、无畏的斗争精神、清廉的道德操守。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为全院师生做好表率,带动党支部学习常态化、长效化。要通过学习、对照自身,突出问题、寻找差距,查摆根源、明确对策,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持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郑良才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一是打牢思想基础。要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的战略部署的理解把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认真做好会前工作。要把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会前准备工作有效衔接起来。三是高标准严要求开好会。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严肃认真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真正做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

文:经济管理学院  审稿:祝琳 郑良才 谢志雄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