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23年秋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仪式

2023年09月07日浏览次数:302设置

本网讯 9月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文城会议厅举行2023年秋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仪式。副校长刘国栋出席仪式并讲话。学校人民武装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参军入伍学生及学生亲友团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校人民武装部负责人主持。

仪式上,学校人民武装部副部长首先宣读了2023年秋季双合格学生名单。文学与传媒学院应届毕业生林子杰作为即将奔赴役前训练的2023年秋季应征入伍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穿上戎装,成为一名真正的解放军战士是他从小以来的梦想。如今终于能把握党和国家给予的参军入伍契机,实现参军报国的远大理想,用青春热血书写绿色年华,怀揣坚定的信念即将踏上新征程,投入到精彩的军旅生活中去。他代表“准新兵”承诺将坚决做到:遵守纪律,尊敬领导,服从命令,团结战友,一切行动听指挥;努力学习政治、军事理论知识和科学文化,熟练掌握军事业务技能,安心服役,尽己所能,使自己尽快从一名在校大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军人,报效祖国。

欢送会现场

刘国栋为入伍学生颁发纪念品并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祝贺“准新兵”同学们经过层层选拔即将圆梦军旅,希望他们珍惜参军荣誉,珍惜从军岁月。他表示,我校积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强军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推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同学们进入军营大熔炉后,要当好红色血脉的时代传人,努力学习,充实自我,践行我校校训——“敦重明辨、求真致用”;服从指挥,严格锻炼,建功立业,勇攀高峰!他对“准新兵”们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提高政治文化素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二是要遵守部队纪律,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三是要铭记肩上责任,为国防建设和人民军队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不负使命,不负韶华。

文:学校人民武装部  审稿:李金利 叶新豪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