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中层领导班子换届暨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3年11月03日浏览次数:376设置

本网讯 10月27日,学校党委在文城会议厅召开中层领导班子换届暨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车小真主持会议。

部署会现场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稳妥完成中层领导干部换届,选好中层领导干部、配强中层领导班子,是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战略需要,是提升中层领导班子政治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是新时代主动适应推进高质量发展形势、保证学校事业接续发展的现实要求,事关重大,绝不能马虎。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换届工作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从分析研判和动议到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各个环节切实发挥学校党委领导和把关作用。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提升班子整体功能,牢固树立“重担当”“重实绩”“重才干”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要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事相宜,提高人岗匹配度和人才使用效能,形成人岗相适、人尽其才的生动局面。要强化年轻干部使用和储备,破除“论资排辈”、不搞“平衡照顾”,让优秀年轻干部能脱颖而出。

彭永宏强调,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组织观念,正确处理好换届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教育引导广大干部遵守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平稳进行。组织部门要严格按规定程序,统筹推进换届工作,树牢政治标尺,精准识别干部,真正把政治过硬、堪当重任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高质量完成此次换届工作。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邬强解读了《惠州学院中层领导班子换届暨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方案》。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作换届纪律要求。罗川山强调,广大干部要全面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严守中纪委、中组部、国家监委联合印发通知提出的“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明确要求,以严标准铁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车小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把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上来。要精心组织安排,严格履行换届程序,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一如既往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衔接有序。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正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文:党委组织部  审稿:邬强 叶新豪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