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艺心向党”课程思政教学成果展

2023年11月27日浏览次数:37设置

本网讯 11月17日,美术与设计学院阆苑美育节系列活动——“艺心向党”课程思政教学成果展:《设计色彩》课程探索中国传统色彩之美主题展在惠大美术馆开展。据悉,为探究中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代艺术设计基础课程中的应用与创新,我院课程《设计色彩》开展了以中国传统色彩观念融入艺术设计基础课程的教学探索,通过引导学生学习中国五色理论,并基于五色论进行色彩限色、色彩归纳和色彩重构等实践练习,传达了我国的传统哲学思想、艺术精神和审美追求。该展览由美术与设计学院主办,产品设计系钟慧娴老师策划举办。参展作品涵盖了2023级产品设计1班、2023级视觉传达1班和2班的学生约150多件作品,指导老师为钟慧娴、陈瑞绮、李修竹。此次作品展旨在通过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有机融入中国传统色彩观念,培养学生设计色彩的中国化、本土化感受力、表现力和创新力,作品展现了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与创意设计的思考。

展览现场,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赏。多幅作品以色彩写生为主,以中国传统五色观(如青、白、红、黑、黄等)为色彩基调,展现了传统色彩与现代创意表达的交融之美,呈现出多样的艺术形式。这些作品无一不展现了学生们对中国传统色彩的独特理解和艺术表达。

此次作品展是美术与设计学院“艺心向党”课程思政教学的成果展示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艺术设计与传统文化的结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和文化观。在整个展览过程中,学生们深入学习了中国传统色彩的历史与文化观念,并通过作品的创作实践,将所学知识融入到具体的艺术创作中。此外,作品展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为探讨中国传统色彩在艺术与设计领域的应用提供了丰富的案例和启发。

文:钟慧娴  审稿:吴冠聪 李帆 谢志雄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