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双百行动”进行时⑮】高校、政府和产业三方联合扎实推进“双百行动”

2023年12月25日浏览次数:60设置

本网讯 为推进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服务惠东县乡村建设实际和农民需求,12月14日上午,惠州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双百行动驻县服务队陈秋锋队长和惠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周立斌院长及荔枝龙眼项目团队曾令达等人到大岭街道,与大岭街道党工委李志鹏书记,大岭街道党工委郭超、王海波副书记,大岭街道农业农村办蔡玉科主任,以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员、农业农村办、党政综合办等人进“双百行动”对接协调工作会。

大岭街道“双百行动”协调工作会

下午,双方一同前往产业需求村大洲村、棠阁村和春光村与产业代表和村委进行沟通协调,并调研了大岭街道芒果、荔枝等地方特色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了解大岭珍稀植物资源和百年芒果、荔枝的古树保护现状。

 

大洲村产业对接及陈屋大洲芒发展现状调研

春光村产业对接及古荔枝发展现状调研

此次对接,惠州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双百行动”服务队和大岭街道就大岭的产业需求情况和推进大岭综合开发打造江北新区大力推进产业园区进行密切沟通协调,提出促进大岭街道珍稀植物资源,也是惠东县珍稀名贵水果的“陈屋大洲芒”种质资源保存、创新、利用和产业发展,以及结合乡村规划,改造大岭街道低益荔枝园,做好百年荔枝古树保护,推进荔枝产业发展,进行优良新品种改良和示范,推动三产融合,促进乡村文化旅游。

棠阁村荔枝优良新品种高接换园区调研

据悉,大岭街道大洲村的陈屋大洲芒果为惠东县大岭镇大洲村驰名的地方优稀单株,树龄200多年,1959年编写的《惠阳新志》曾把它列入珍稀名贵水果之类,平均果重一百五十克,成熟果实果皮黄绿,果蒂周围一片胭脂红,果肉深蛋黄色,果实于六月下旬至七月上旬成熟,果香气浓,肉质脆嫩、清甜、微酸,1975年夏当地群众曾把陈屋大洲芒果摘送给叶剑英元帅品尝。

文:惠州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双百行动”驻惠东县服务队  审稿:陈秋锋 叶新豪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