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2020级美术学(师范)专业教育实习汇报会

2024年01月15日浏览次数:16设置

本网讯 2023年12月28日,2020级美术学(师范)专业教育实习汇报会在田家炳教学大楼2-115多媒体教室举行。会议由美术系主任李晓斌主持,美术系骨干教师及2020级全体实习生、21级和22级卓越美术教师班学生参与。这场汇报会不仅为实习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教学能力的平台,更为卓越美术教师班和美术系低年级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认知教育实习的机会。

本次参与教育实习的师范生共有86名,均在学校统筹安排下在惠州及周边县区的中小学进行了为期18周的教育教学实习,深入了解了一线教育教学的实际情况,此次汇报会的主要内容是分享他们在这段时间的实习经历和教学成果。

教育实习汇报现场

在汇报会上,实习生们介绍了自己的实习单位和实习情况,他们不仅参与了日常的教学工作,还协助班主任进行班级管理,深入了解了中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其中,实习生陈荣俊特别分享了自己在实习期间的教学经历。在实习期间,他主要担任了美术教学和班主任助理工作,他不仅认真听取了指导老师的建议,还积极探索适合小学生的教学方法。通过不断地努力和实践,他逐渐掌握了有效的教学方法,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成绩。

实习学生教学现场

此外,实习生们还分享了自己在实习期间的收获和体会。通过实习,他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教学能力,还学会了如何与学生沟通交流、如何处理突发情况等实际操作技能。同时,他们也深刻认识到了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挑战性,更加坚定了自己从事教育事业的决心。

汇报会上,最具特色的是援藏实习的小组同学汇报,他们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西藏学生的关心,踏上了西藏这片圣洁的土地。在四个月的实习时间里,他们深入了解当地的教育状况,积极参与教学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为西藏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实习学生上课现场

通过本次实习及汇报总结,师范生追求卓越之心更胜往日,只有具备全面的专业素养、敏锐的洞察力、灵活的教学策略、持续的学习和创新精神、良好的沟通能力、对艺术的热情和追求以及持续的自我反思和改进能力等多方面的素质和技能才能成就“卓越之美”。

文:黄小龙  审稿:吴冠聪 李帆 谢志雄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