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党建引领+”高层次人才服务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志愿服务队揭牌仪式

2024年01月24日浏览次数:12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深入实施省委“1310”具体部署,惠州学院依托仲恺信息产业学院,探索以 “党建+人才+志愿服务”助力地方产业发展模式,搭建引智聚才强磁场,赋能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由中共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支部委员会、中共惠环街道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共惠州市惠企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广东众信安全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党建引领+”高层次人才服务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志愿服务队揭牌仪式在广东惠州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举行。惠州学院副校长、仲恺信息学院院长魏晓慧,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仲恺高新区惠环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鸿辉、区党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阳国龙、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赖阳辉等以及业界企业家百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惠州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龙达峰主持。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谭润志致辞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谭润志为会议致辞时指出,成立以博士党员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是惠州学院和仲恺高新区企业用好“党建引领”这把“金钥匙”,是践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提出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人才引进和培养中的核心力、引领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利用高校、高新企业的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搭建起校政企三方共谋、共建、共融、共享平台,助力地方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惠州市惠企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陈书宗致辞

惠州市惠企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书宗表示,公司将以党建为引领,通过校政行企与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党支部共建,搭建高层次人才志愿服务队的平台,以人才服务地方产业为核心,更好解决企业“高层次人才紧缺”的这一大难题,打通最后一公里。

共建党支部揭牌仪式

随后,惠州学院机关党委书记邓淑容、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谭润志、惠州市惠企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书宗、仲恺高新区惠环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鸿辉、区党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阳国龙、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赖阳辉一同为“党建引领+”高层次人才服务地方志愿服务队揭牌。

惠州学院副校长、仲恺信息学院院长魏晓慧讲话

惠州学院副校长、仲恺信息学院院长魏晓慧在讲话时强调,仲恺信息学院作为惠州学院的产业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地方发展服务,培养新工科人才与科技研发,为地方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如今我们再次创新服务模式,以党建为引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智力、技能优势,赋能地方产业发展,未来协同一心共同谱写地方经济发展新篇章。

仲恺信息学院副院长黄剑锋作专题报告

广东一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兴作专题报告

惠州市德钢技术有限公司派驻博士汪成龙作专题报告

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李伟权作专题报告

会议第二阶段,在“党建引领+”高层次人才服务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中,高层次人才志愿服务队队长、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党支部书记黄剑锋详细介绍了志愿服务队依托党建工作、高层次人才助力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亿兆能源总经理王震宇、惠州市德钢技术有限公司派驻博士汪成龙也就各自研究领域实现党建引领、高层次人才赋能进行了分享。论坛中特邀嘉宾暨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李伟权教授,围绕“新兴产业发展背景下的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挑战”开展了主题宣讲。

文:余佳鸿  审稿:谭润志 黄剑锋 叶新豪  审核:游少华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