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设分会场参加2024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4年03月05日浏览次数:14设置

本网讯 2月27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召开了2024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我校在文城视频会议厅设立分会场,副校长刘国栋,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教务部、武装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及征兵工作站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动员部署会议。

会上,广东海洋大学等5所在2023年征兵工作中表现优异的高校分享了征兵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为我校征兵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经验借鉴。随后,会议对2023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总结,肯定了全省27所高校超额完成高校毕业生征兵任务。会议传达了全国和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全国、全省征兵形势,强调了2024年的征兵重点和目标,并对2024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对征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我校下一步征兵工作指明了方向。

2023年,我校超179%完成省教育厅征兵工作任务。刘国栋结合会议精神,针对我校2024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征兵工作;二是精心组织实施,周密部署,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落实优待政策;三是精准动员,提升兵员质量。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任务要求,进一步落实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推动我校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罗霞  审稿:姜如照 叶新豪  审核:游少华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