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开放与国际金融枢纽建设”学术报告暨“校·政·金”协同育人研讨会

2024年03月06日浏览次数:13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2月28日下午,我校举行“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开放与国际金融枢纽建设”学术报告暨“校·政·金”协同育人研讨会。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博士生导师易行健教授、惠州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卓碧强、中国银行惠州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惠州分行、浙商银行惠州分行、粤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等金融高管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出席会议并致辞,科学技术部、宣传统战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普亮教授主持。

车小真为易行健颁发聘书

会上,车小真为易行健教授颁发惠州学院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顾问聘书,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情况。

易行健作主旨报告

在主旨报告环节,易行健教授以“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开放与国际金融枢纽建设现状、问题和对策分析”为主题深入解读湾区发展的挑战与机遇,从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开放与国际金融枢纽建设的时代背景和政策支撑、中国金融开放的内涵、潜在收益和风险以及国际金融枢纽的带动效应、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比较、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开放与金融合作的相关进展、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开放与国际金融枢纽建设存在的问题、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开放与国际金融枢纽建设的对策建议六个方面为与会人员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研讨交流

在研讨交流环节,与会嘉宾聚焦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及社会对金融人才的需求,就如何优化经管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经管人才展开热烈讨论,并在党建共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库服务等方面提出了高等学校、政府部门及金融机构的合作空间。

李普亮表示,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既有很强的理论性、学术性,也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对于深化校、政、金协同育人加快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经管人才具有重要意义,经济管理学院将认真研究吸收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推动专业提质增效,同时不断加强与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深度合作,实现各方互利双赢,共同为金融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文:师沛凌志  审稿:李普亮 叶新豪  审核:游少华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