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双百行动”进行时31】我校与惠阳区政府共同召开深化协同合作暨全力推进惠州市“百千万工程”“惠州学院智撑乡村振兴计划”调研推进会

2024年03月06日浏览次数:25设置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新时代乡村振兴特别是“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校地协同合作,3月1日下午,我校与惠阳区深化协同合作暨全力推进惠州市“百千万工程”“惠州学院智撑乡村振兴计划”调研推进会召开。会议由惠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庆伟主持,校党委书记彭永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胜,副校长刘国栋,惠阳区委书记谭星海,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国斌,区领导谢庆伟、刘远彬、熊佰楚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与会领导讲话

谭星海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长期以来对惠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惠阳区同时接壤深莞,制造业链条齐备、基础扎实,文化资源和生态资源丰富,协作空间广阔。他表示,惠阳区将积极拓宽校地、校企合作领域,推进一二三产业资源对接,在科研成果转化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基础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协作,助力地区经济、教育实现双向高质量发展。

王胜介绍了惠州学院办学基本情况。他强调,学校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持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聚焦支柱产业,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发挥教师教育优势,助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文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他表示,学校将着力提升办学层次,扩大办学规模,全面增强对惠州“2+1”现代产业集群、基础教育、区域经济社会与文化发展等的支撑服务能力。

彭永宏对惠阳区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和良好发展态势表示赞叹,对惠阳区政府长期以来对我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坚持“地方所需、高校所能”的原则,紧密结合“百千万工程”,立足于惠阳区经济社会文化产业发展方向,充分发挥我校办学特色、科研优势、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智力支撑、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等领域深度协同合作,通过建立项目台账和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各项协作项目落地见效,助力惠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双方要强化协同发展意识,进一步密切互动合作,不断创新校地联动机制,持续提升校地合作的深度和维度。

签约仪式

会上,何国斌介绍了惠阳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就校地合作机制等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双方共同签署了《惠州学院与惠阳区深化协同合作暨全力推进惠州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惠州学院智撑乡村振兴计划”框架协议书》,致力于在共建合作平台、百千万工程、基础教育结对帮扶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方位合作,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方对接合作项目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现场

当天,彭永宏一行先后前往惠阳新材料产业园、广东盛业化学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惠阳(象岭)智慧科技产业园开展调研。学校党政办公室、教务部、科学技术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政法学院等部门或机构负责人、惠阳区有关领导随行调研、参会。惠阳区委统战部、区城投集团、区科技和投资促进局、区“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区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党政办公室  审稿: 温智 叶新豪  审核:游少华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