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师生交流学习研修班开班仪式

2024年03月08日浏览次数:12设置

本网讯 3月5日下午,我校为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师生首次短期交流学习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野田雄史教授和短期交流学生,惠州学院副校长魏晓慧,对外交流合作部、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对外交流合作部负责人对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师生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对本期研修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人文交流,该项目的开展有利于中外学生拓宽国际视野和增强国际理解力。她希望两校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增进师生相互了解,并建立稳定长久的交流合作关系。

野田雄史表示,尽管两校间的合作关系建立不久,但双方始终保持紧密而高效的沟通与联络,共同努力促成了本次研修项目。他对惠州学院的热情邀约以及为本次活动所做出的周到筹备表示感谢。他相信,在接下来的研修中,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的学生们将在汉语学习及中国文化体验方面得到较大收获。同时,两校间的交流合作也将得到进一步的拓展与提升。

魏晓慧对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师生代表在开春之际来到我校参加研修学习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以及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她希望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的同学珍惜为期两周的学习研修,通过参与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多观察、多体验、多交流、多学习,为增进两校师生之间的友谊作出贡献。

文:对外交流合作部  审稿:林红 叶新豪  审核:游少华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