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4年03月11日浏览次数:22设置

本网讯 3月7日上午,我校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在旭日科技大楼A座302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团员青年代表以及校团委全体人员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车小真讲话

会上,车小真书记对各学院团委全年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她也强调各基层团组织要牢记党的指导方针、牢记党的使命初心、牢记自身工作中心,推动团委工作持续向上发展。她表示,各学院团组织要把握“三条线”,加强“三引领”。一是抓牢工作主线,把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放在工作首位;二是抓好“服务中心大局”高线,为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三是抓好工作底线,坚持全面从严治团,进一步建立健全意识形态责任机制,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创新引领和先锋引领,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

17个二级学院的团委书记围绕上一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展望进行汇报。其中,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惠青学思”“惠青有为”“惠青勇创”“惠青清风”四大工程,着力提升团组织的“三力一度”;政法学院团委以“五聚焦五提升”为工作思路,强化思想引领、擦亮育人品牌、提升育人成效,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服装学院团委从强化思想引领、夯实组织能力、构建实践品牌,营造科创范式等多维度发力,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青年工作,稳做团员青年的“压舱石,善做基层组织的“磨刀石”,甘做学生成长的“垫脚石”,乐做学生成才的“阶梯石”;外国语学院团委依托思想育人、实践育人、科创育人、文化育人五大育人体系,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与服务力,促进团员青年成长......

校团委书记田翠华对各学院共青团工作进行统一点评。她充分肯定了上一年各基层团组织在校党委领导下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各级团组织在创新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强调各学院要做好“三个提升”和“一个突出”,不断增强团组织的活力、凝聚力和创新力。

文:团委  审稿:田翠华 叶新豪  审核:游少华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