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惠朗情深,再谱新篇-我校举行第十三批援藏支教志愿者启程仪式

2024年03月12日浏览次数:17设置

本网讯 3月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第十三批援藏支教志愿者启程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代表,支教带队老师和15名支教志愿者参加仪式。

启程仪式现场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学校援藏工作宣传片,回顾了学校近年与朗县交流交往交融,互援互助、共建共赢的支教情况。组织部部长邬强向惠州学院第十三批援藏支教学生临时党支部成员赠送学习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希望成员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飘扬在雪域高原。

邬强向临时党支部成员赠送书籍

全体支教志愿者在徐宁老师的带领下进行集体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支教志愿者响应国家号召、奔赴朗县藏区开展支教服务的坚定决心。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的郑翔宇同学代表支教志愿者发言,作为一名二次进藏的退役士兵和本次支教队的队长,他深知责任与奉献的内涵。他将带领全体队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高尚品德、矢志实学实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的践行者、宣传者、传播者,以优良的素质和出色的成绩展现惠院学子风采。

援藏支教队宣誓

车小真为援藏支教队颁发绶带

车小真讲话

党委车小真副书记为即将出发的援藏支教志愿者一一颁发绶带,为支教服务队授队旗,勉励全体支教学生让青春在雪域高原上绽放绚丽之花,并对学校援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民族团结和谐的桥梁纽带,将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使命贯穿援藏工作始终。临时学生党支部要积极发挥堡垒作用,结合新中国成立75周年等重要节点,带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精神。二是锻炼能力,全面成长成才。要根据所学专业和自身特长,制定切实可行的支教计划,虚心向前辈学习经验,因材施教,教学相长,千锤百炼始成刚,百折不挠终成才。三是团结协助,确保安全。全体队员要统一行动,增强团队意识,发扬互助精神,同心同德、攻坚克难、相互照应、不辱使命;遵守纪律,服从管理,打造一支纪律严明、素质优良、甘于奉献的优秀支教志愿者队伍。

据悉,我校自2017年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朗县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启动教育对口帮扶工作。七年来,通过选派援藏支教志愿者、接收朗县教师来惠培训、组织专家送教上门、捐建灯塔书屋、援建少儿科学课程、打造“惠州学院·朗县科学教育特色园”等方式,建立了有效的惠朗两地交流交往交融机制,开创了一条具有惠朗特色的互援互助、共建共赢的教育援藏路。

文:学工部 图:新闻中心  审稿:胡萍 叶新豪  审核:游少华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