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部署会

2024年03月12日浏览次数:13设置

本网讯 3月7日下午,我校在文城会议厅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部署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学生工作部、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讲话

会上,车小真对2023年学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2024年是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体学工干部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把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二是“强队伍”,学校加强辅导员分层分类职业能力培训,不断提升学工队伍素质能力,全体学工干部要坚定信心、开拓奋进,积极担当作为。三是“抓重点”,围绕学校中心,主动谋划,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方法路径,深化与惠州市各县区单位的交流合作,推动“双百行动”加力提速,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学生“一站式”学生社区和服务中心建设,推进各方育人力量下沉;全力配合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助力学校打好申硕攻坚决胜战。四是“保落实”,深入师生群体,突破瓶颈制约,注重前瞻布局,确保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五是“守底线”,准确把握校园安全稳定形势,用心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筑牢守护学生身心健康的防护墙,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学工部副部长周元洪就2024年学生工作重点作部署。2024年学生工作将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实施一个计划、抓好一支队伍。一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深化“天鹅”计划六大工程,全力支持学生成长成才。二是加强队伍建设,促进学工队伍高质量发展。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何资桥汇报2024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强调要做好重点关注学生的预防干预工作,守护筑牢学生身心健康防护墙。

团委书记田翠华部署2024年团学工作计划和工作要点。校团委将通过聚焦政治引领实施“阆苑灯塔”工程,聚焦改革创新实施“阆苑先锋”工程,聚焦文化涵育实施“阆苑春雨”工程,聚焦创新发展实施“阆苑星火”工程,聚焦实践育人实施“阆苑青藤”工程,持续强化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文:学工部 图:源新闻中心  审稿:胡萍 叶新豪  审核:游少华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