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2024年03月14日浏览次数:10设置

本网讯 为落实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就业观,认清就业形势,解决毕业生面临的就业问题,3月11日,学院在学院办公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专题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田华文主持。


就业主题会现场

会上,辅导员介绍了本届毕业生在考教师资格证、考研、考编、以及在目前签约企业就业的整体情况。各班班主任依次就班级学生的就业准备、考研辅导、论文辅导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大家都认为个性化就业指导的重要性,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了解每位学生的就业意向和需求,为他们提供更加精准的职业规划建议。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就毕业班工作提出建议:一是重视线下交流,提升指导质量;二是多发挥班干部作用,收集毕业生在论文撰写、考研升学、考公考编、就业情况;三是建设信息收集制度,为学院制定就业扶持措施与院领导进行就业决策提供依据;四是组建教师辅导团队,在外语辅导、企业性质辨别辅导、留学辅导上为毕业生提供最新、最准确的信息;五是完善就业工作方案,提高学生求职安全意识;六是加强家校联系,强化与企业的合作关系,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最后,田华文在会上做了部署。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加大就业指导力度,确保每位毕业生都能得到有效的就业帮助;学院将加强与企业联系,争取更多的针对性岗位,为毕业生创造更好的就业环境。

此次专题会议不仅为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在接下来的就业工作中,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参与其中,共同为毕业生的就业提供帮助,确保他们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中脱颖而出,实现自身价值。

文:谢晓洁  审稿:田华文 谢志雄  审核:刘曼曼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