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惠州市体育教师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2024年03月15日浏览次数:13设置

本网讯 3月14日上午,惠州市体育教师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惠州学院召开。惠州学院副校长郑文、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汪晓赞、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体育教研员肖建忠、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广东教材中心主任汪晓卫、惠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惠州市教师发展中心)院长聂育松,惠州市义务教育阶段体育骨干教师,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体育学院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大会。

联盟揭牌仪式

惠州学院副校长郑文致辞

郑文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他强调,惠州市体育教师教育联盟是由惠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惠州学院体育学院、惠州市中小学三方合作,形成政府主导、高校主体、中小学参与的体育教师培养协同新机制。校地双方要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赢、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理念,力求在高校人才培养的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及地方发展决策等方面有新的突破。希望联盟与高校共同制定体育教师教育的质量标准和评估体系,携手促进体育教育课程内容的更新与优化,在师资培训、搭建科学研究平台、协助建立和完善实习实训基地等方面通力合作,形成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融通共生的良好态势。

惠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聂育松致辞

聂育松表示,成立惠州市体育教师教育联盟,必将推进惠州学院与中小学校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中小学体育教师的教育素养,为惠州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再度赋能。他就联盟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积极响应国家省市的号召,将精神变成实际的行动;二是要全面地认识体育的功能,增强体育教师的使命感;三是要要充分发挥体育联盟作用,不断丰富体育活动内容。

惠州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张宗国汇报联盟发展规划

会上,我校体育学院院长张宗国汇报了联盟的筹备情况,并从“联合培养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生”“共同举办体育教育教学活动”“共同开展体育教学研究活动”“共建教育实践基地、 ‘三全育人’教育基地”“共同开发课程,编写教材”“贯彻‘健康第一’指导思想,提高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等六个方面提出惠州市体育教师教育联盟工作设想。

惠州学院校聘专家聘任仪式

惠州市基础教育学校校外指导专家聘任仪式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惠州学院校聘专家聘任仪式和惠州市基础教育学校校外指导专家聘任仪式。

我校长期致力师范生培养,把教师教育协调发展列为办学定位重要内容,近年来与惠州市教育局成立了数学、语文、音乐、英语、化学等相关工作联盟,校地合作深度融合,“U-G-S”三位一体的教师教育协同培养机制更趋完善,工作效果更加凸显。

文:体育学院  审稿:赖常青 叶新豪  审核:游少华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