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双百行动”进行时32】我校召开“双百行动”工作推进会

2024年03月17日浏览次数:11设置

本讯网 为加快推动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下简称“双百行动”)落地见效,3月1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双百行动”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双百行动”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校党委书记彭永宏、校长王胜、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出席会议。会议由王胜主持。

会议现场

彭永宏在讲话中强调,“双百行动”是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要举措,是教育系统推进“百千万工程”的头号工程,学校各工作组、责任部门、二级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出真绩、见实效。一是要以强化组织领导为抓手,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深化结对共建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组建党员先锋队,激发全校师生踊跃参与“双百行动”的动力和活力。二是以强化项目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项目落地落实。围绕“两强化、两突出、两参与、一提供”主要任务,以“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机制推进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每个项目取得实效。三是以强化资源统筹为抓手,增强服务保障支撑。要充分发挥学校教育资源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共同推动“双百行动”项目落地见效、结出硕果。四是以强化宣传矩阵为抓手,加强宣传推广、选树先进典型。聚焦“双百行动”重点任务,深入挖掘凝练先进典型,广泛宣传的典型做法、实施成效,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讲好“双百行动”故事。

王胜就如何加快推进“双百行动”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形成工作闭环,加大宣传动员力度。二是抓住重点,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高校人才、科技等方面优势,将“双百行动”融入我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三是要有紧迫责任感,抢抓时间机遇,加快推动校地共建项目落地见效。

车小真介绍我校前阶段“双百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学校党委将“双百行动”作为头号工程,高位谋划、精心部署,通过制定工作方案、专题研究部署和深入开展调研等方式有效推动“双百行动”落实落地,并在产业科技支撑、城乡规划建设、基层人才培养、基本公共服务支持、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她围绕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从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完善保障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上,组织部、科学技术部、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分别作了汇报发言。学校推进“双百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驻县服务队队长参加会议。

文:党政办公室  审稿:温智 叶新豪  审核:游少华  签发: